終於可以寫到戶外篇了

我的老戰友 大頭(50cc機踏車一台)再次的回到我的身邊

在這高油價的時代 這部可愛的小車 可以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也避免高價油資的耗損

今天沒有什麼主要目的地 選了一個方向 就往那兒騎

從屏東市出發 經過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來到龍泉

要往南還是往北哩 有個靈感 往北好了

到了原住民文化園區 挖 假日停車場滿滿的車輛

不錯不錯 有人氣的一個公家園區

要花錢 所以閃

來到水門 ㄟ 去賽嘉好了

賽嘉有處 賽嘉航空公園及飛行場

高中曾經到訪過一次 就去那吧 在高處視野好

可以眺望高屏平原

大頭算是老將 爬起陡坡停吃力的 辛苦它了

雖是假日 也許是因為天氣裝況不好 往飛行場的路上

只見小車兩三台 獨自的騎在山中小徑 部份路段兩旁小草們

都快把路面給遮住啦 心想該不會 這飛行場關閉了吧

努力的騎終於到了飛行場 嘿嘿嘿 有一人正準備飛行勒



望著腳底下的高屏平原 舒服 過癮

看著飛行傘的飛行者 不經讓我想起跳傘的日子 過癮

下山繼續閒晃 到了大津瀑布 有段走路距離 放棄

改往高樹 經過幾個不熟村莊 看見往美濃 走

到了美濃 去了幾處古蹟 伯公 敬字亭 美濃舊橋 東門樓



沒有吃板條 因為 去旗山 吃臭豆腐 和常美冰品

旗山老街很多人 人爆多 擠到一個位子 叫了一份臭豆腐

在等待期間 對面店家有警察和一個媽媽及小孩與一隻站不穩的流浪狗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警察不動 媽媽不動 流浪狗不動

只有圍觀的觀眾 邊移動邊觀望 出現了一些對話

媽媽說 流浪狗都不會走路 在這路上多危險啊

請將心比心 狗也是有生命

我想警察是這位媽媽call來的吧 我想警察心裡有無奈也很幹

我是人民保母 流浪狗 關我鳥事

最後事發現場店面工讀生 拿了一個大紙箱出來裝狗

流浪狗真的一動也不動

警察七手八腳的把狗狗裝進紙箱

這位媽媽更一起抬起紙箱放進警車後斗 開走

同時我的臭豆腐上桌 開始吃 老街上回到沒事前一樣

逛街看老厝 吃吃喝喝 自拍 團拍 我拍你 你拍我

很佩服這位媽媽 不管如何 你為你的小孩做了最好的示範

你做了別人不會做的事 希望那狗狗可以成為警犬

結束旗山吃喝之旅 順道前往探望老朋友

可能我的出現是在有些突然 加上我是騎車

哈哈哈 看見老朋友氣色不錯 就放心許多

這時已晚上七點多 回家吧

從旗山往屏東前進 走著以往沒有高速公路時

從台南要回到屏東老家的路線 全憑記憶 



路很黑 有些陌生

騎車的視野 和開車 差真多

看的更多 享受更多

大頭仔未來你的日子可以準備開始亂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的頭像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小氣囊他爸的部落格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