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帶著我和志杰所期待夢想的班機 正緩緩滑離開停機坪 準備到跑道的那一頭

飛離開地面 一段為期45天的夢想之旅 在與志杰的嬉鬧聲及吵雜的飛機引擎聲

正帶領著我們開始踏上築夢之旅

飛機落地的第一站 並不是在大陸本土 而是先至香港轉機

雖說香港早已納入中國的領土範圍內 但是 對我而言 對踏上大陸及看見景觀的那種興奮感

還在心中等待著

短暫的轉機時間過後 我們又隨即搭上前往廈門的內地班機

哈很有趣 廈門航空的空姐 攻台語麻ㄟ通

其實是很陌生 卻又是那麼熟悉 第一次出國 這個國家的語言可以這麼通的啦

在前往廈門的班機上發現有很多台商 真是感動啊 期時台灣人的氣質還滿好認的說

有一對熱心的台灣夫婦 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學生 問我們廈門要住哪 訂好房間了沒

我心想 這兩個是詐騙集團嗎 是不是想騙我們啊

他們倆熱心的提供一家還算不錯的飯店 建議我們廈門可以在那住宿

其實心裡還挺掙扎的說 到底要不要信勒

算啦 我也懶的想太多 反正有伴啊 就去看看嘍

在撘計程車前 這熱心的夫婦說 大陸這計程車管叫 搭D

嘿嘿 很炫吧 沒錯就是要叫搭D 司機就叫師傅

反正什麼交通工具的司機 都要叫師傅 哈哈哈真有趣

到了飯店一看 心裡還真對不起那對熱心的夫婦啊 飯店還不錯 四周環境也很好

還真想再跟那對熱心的台灣夫婦 說聲謝謝呢

在飯店櫃檯登記住宿 一進門發現大伙都在看著我倆

原來我們的行李和打扮 對他們來說 算是特別的吧

在廈門的第一餐 我們選擇有台灣家鄉味的 擔仔麵 和 小火鍋

老實說 實在是有夠難吃的啦 不過大陸啤酒還真是便宜的嚇人

啤酒比水便宜 真是誇張 搞得後來水壺都快換裝啤酒啦

第一晚的廈門 是一種特別和對未來行程期待的感覺

彥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的頭像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小氣囊他爸的部落格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