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屏東工作      讓我有更多機會再和這邊的親戚多些碰面時間

我是長孫    個性又調皮      小時後逢年過節每每回到屏東鄉下

總是我這隻野猴仔 帶著堂弟妹們到處跑

在台南過慣自由的生活  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要玩耍就隨意玩  

然而 我這群弟弟妹妹們看見我來 總是會特別的開心(希望不是裝的啊)

我會帶他們偷吃零嘴   到大水溝玩水    在馬路上玩躲貓貓    趁爺爺睡覺的時候

帶著他們一個個翻過圍牆 躲避午睡   就是為了要多玩些時間

時間過的太快了    我們都長大    來屏東鄉下的機會越來越少     兄妹見面也是如此 

現在這些當時跟在我身後邊跑邊留著鼻涕的小鬼   也一個個離開家鄉去到外地工作和求學

每一位都是小大人了     看的更多 知道的更多    

小時後的水溝 不見了    常去買零食的雜貨店 關了    逃避午睡時要越過的那道牆   牆邊也堆滿了雜物

孩時的記憶的卻是越來越少了     剩下的是我還是那位小時記憶中頑皮的大哥   

從無話不說漸漸成為     需要有共同的話題才有辦法閒聊

原來時間所帶來的變化    會讓一切變得讓你無法適應   就連對話也變的如此困難

該不會是我變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的頭像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小氣囊他爸的部落格

    海邊務農小孩的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